云蒸

不要媚俗

ERROR

  我自诩为艺术家。


  我以手指为画笔,蘸上一些十月份的蓝莓果酱,再蘸一点上波琳姑妈刚热好的牛奶,对着天空轻描几笔,点缀着星星的夜幕便降临——这是我最喜欢的画卷之一。


  我还会画小鱼。我偷偷拿来斯图尔特钓鱼用的鱼食,撒在庄园的池塘里,再把手指放进去画几笔——没一会儿我画的小鱼就会出现在这里。除了一些意外情况,比如莉娅突然出现。噢,莉娅是我的朋友,她是一只猫。


  可是波琳姑妈总是不相信我的画作,每当我向她展示我的作品时,她总是摇摇头叹气。


  后来克里医生被波琳姑妈请回了家。虽然他的眼睛像大牧羊犬的眼睛一样温和,但很抱歉我还是一路小跑跑上楼梯,并锁上了卧室房门不愿意见人。我隔着房门听见波琳姑妈抱怨我的无礼简直像臭马铃薯一样糟糕,听见克里医生温柔地说没关系。


  克里医生第二次来的时候,我正在和莉娅玩捉迷藏。莉娅总喜欢去高高的地方,所以这次我猜她在我二楼卧室旁边的梧桐树上——好吧,我承认我偷看了一眼。


  可是令我苦恼的是就算我知道莉娅在哪我也抓不住她,因为我压根没办法和她一样爬上高高的树枝,也不能和反舌鸟一样飞上去。我用手指绞着裙角,无能为力的现实让我感到十分沮丧。这时克里医生突然走了过来,半蹲下身子解救了我快被绞烂的裙角。我警觉地收回手回过神来盯着他,他却没有了下一步动作,而是转身离开了。   


  然后没一会儿我就在二楼的阳台看见了他。年轻的医生小心地爬上粗壮的梧桐枝干,这吸引来了莉娅,也吸引了我。他一点点地挪动试图靠近莉娅,终于一把抱住了她。可是抓住了莉娅这件事似乎让他高兴过头了,以至于他好像忘记了自己还在树上。于是伴随着波琳姑妈的惊叫,克里医生狠狠地摔到了刚冒出新绿的草地上。我却被他滑稽的样子逗乐,咯咯笑了起来。我的圣母呀,他看起来可真像一只被鱼叉叉住的青蛙。


  克里医生挠挠被淡棕色头发覆盖的脑袋瓜,用他那双清澈而温和的深棕色眼睛看着我:“小姐,你想和我聊聊天吗,或者,你,你想吃草莓夹心糖吗?”


  太阳从头顶绕到山坡,克里医生终于满意地合上笔记本,结束了我们的聊天。他同我告别,也同莉娅告别。说下次再来时,会为我带来更好的鱼食和新鲜的蓝莓酱,为我的艺术家事业添砖加瓦。他可真是个好人。噢,忘了说,他身上还有一股蓝色矢车菊的好闻的味道。


  “再见,艺术家小姐。再见,莉娅。”


  后来克里医生果真信守承诺,每次都准确为我带来我需要的材料,和草莓夹心糖。有时候我安静地忙自己的事,他在旁边静静地看。有时候我们聊天,从裹着新鲜蛋液般的太阳聊到一片云影全无的暗蓝色海洋。我们看时间的流逝,我们看月亮大跨步走向天空,我们看星星紧随其后。


  但是有些东西我没邀请克里医生一起欣赏,比如我和他在一起时日益增长的心跳频率,比如我们手指不小心相碰时我红的像甜菜根的脸颊。


  在一个大雨倾盆的下午,天空灰蒙蒙的,掺杂着闪电。克里医生没有在约定的时间来到庄园。我和莉娅等了许久,最后拉上了窗帘。


  暴雨终于在凌晨结束,最后的滴滴答答的雨声中传来短尾鳄的叫声。我突然惊醒。我的心跳变得非常奇怪,正常跳动几分钟后却突然砰砰乱跳,跳得又响又快,使我差点反胃。


  我赤脚走向阳台,枕着月光,却再难以入眠。


  第二天雨过天晴,我顶着黑眼圈坐在我们常聊天的草坪,看太阳再次升起,看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地上的斑斑点点,看斑斑点点越来越暗淡,消失在松软的泥土间。我的裙角再次被我绞得不成样子。我再也隐藏不住我内心莫名的恐惧,哭着去找波琳姑妈,请她让仆人带我去找克里。


  在从城市来到庄园的一条必经之路上,我看到了积满红色泥泞的沟沟壑壑,地面被搅的一塌糊涂,像猪打过滚的泥沼。我看到了翻倒在地的马车,和看上去像是用力挣扎后断开的马绳。可我没看到克里医生。我想我应该往前走走,可我的思想却有悖于我,像一群惊恐万分的蜂鸟,在我的头脑里飞进飞出。


  (未完 待更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云蒸

评论

热度(1)